大雪炸日本! 新潟積雪超過4公尺淹沒建築

大雪炸日本! 新潟積雪超過4公尺淹沒建築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受到強烈低氣壓及寒流影響,日本海沿岸地區連日降下大雪,昨(24)日本各地的積雪還破了紀錄。例如兵庫縣兔和野高原積雪超過200公分,更誇張的還有新潟縣,有地方積雪4公尺深,比一層樓還要高,甚至重到壓垮屋頂。當地山區還發生雪崩,一名55歲男子因此不幸身亡。

厚厚積雪完全淹沒建築物一樓,當地居民還得爬上一層樓高的積雪,奮力鏟雪,受到強烈低氣壓及寒流影響,日本海沿岸地區連日降下大雪,緊臨日本海的新潟縣也是這次大雪的受災戶,新潟縣津南町居民說:「新潟縣津南町居民,積雪非常驚人,年輕的時候(碰上積雪)還好,上了年紀(除雪)就愈發辛苦」,家家戶戶的屋頂,都積著厚厚的大雪,新潟縣妙高市裡積雪重到壓垮屋頂,還有屋子快被大雪完全吞噬。

同樣傳出災情的還有當地山區,系魚穿市一名男子23日遇上雪崩之後失聯,經過兩天搜救警消25日終於在雪堆中找到他,但已經不幸身亡,新潟縣系魚川市民眾說:「底部的雪已經很硬了,上面再加上新下的雪,非常危險」,北海道札幌的狀況則稍微好轉,JR北海道24日已經重啟部分,來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但是依舊有路線還沒恢復正常營運,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一週,還會斷斷續續下雪,呼籲民眾務必小心雪崩,注意交通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