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家園! 基輔居民製汽油彈提槍上陣

死守家園! 基輔居民製汽油彈提槍上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面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軍民越挫越勇!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度陷入街巷戰,國防部還呼籲民眾,在家製作汽油彈,基輔現在出現一群大叔,拿起鄰居製作的汽油彈,還有自己的長槍,走上街頭捍衛家園,至於黑海上的蛇島,有13名邊防人員,透過無線電飆罵髒話俄軍,迎戰軍艦攻擊,蛇島上這13人,一度被烏克蘭總統宣告陣亡,但烏克蘭官方26日公布情資,推測這13人可能還活著。

俄羅斯出兵第1天,烏克蘭軍民飆罵髒話,堅守國土,這群蛇島守護者事後失聯,被烏克蘭總統宣告陣亡、還封為殉國英雄,26日卻傳出生還的消息,國家邊防局與部隊,如同所有烏克蘭人獲得希望,因為蛇島的士兵還活著,烏克蘭國家邊防局公布情資,認為這13人可能成為俘虜,但至少保住性命,而在戰火中,勇往直前的,不只在重要戰略位置的人員。

槍聲劃過首都基輔街頭,眼見俄軍攻入自己的家園,這群穿著便服的平民大叔,選擇提槍上陣,烏克蘭區域防衛志願軍說:「僅僅2天以前我以為,我不知道如何操槍,但昨天我發覺,俄軍已經在我們城內。」站上前線,這群大叔也曾挨過子彈,留下血跡,但他們並不孤單,因為在家中避難的其他居民,親手遞出汽油彈,手中的資源,全送上前線。從蛇島到基輔,俄羅斯試圖侵略,反而讓烏克蘭軍民,更加團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