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明日歐洲! 澤倫斯基:絕對戰到底

今日烏克蘭明日歐洲! 澤倫斯基:絕對戰到底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戰火持續,各國像是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都湧現大批的反烏俄戰爭的示威人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向歐洲民眾發表演說時喊話表示,一旦烏克蘭倒下,下一個倒下的就是歐洲,另外,他也趁機闢謠表示,自己從未想過逃離烏克蘭,甚至是首都基輔,儘管如臨大敵,澤倫斯基依舊拼盡全力,先是和美國總統拜登熱線半小時,後來還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視訊,為烏克蘭爭取資金和資源,全力對抗俄羅斯。

數以萬計的反戰人士,為他、為烏克蘭而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想請你們別莫不吭聲,我希望你們走上街頭支持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ZOOM向各國城市的反戰人士喊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如果我們(烏克蘭)隕落了你們也將隕落。」儘管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國家,但此時此刻的他們,都同樣為了聲援烏克蘭而來,澤倫斯基當然也不讓人失望,親自出面反擊假消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每兩天就會有消息指出,我又逃到了哪裡哪裡,一下逃離烏克蘭逃離基輔逃離辦公室,如你所見我還在這裡,沒有人逃離這裡我們仍在工作。」各國民眾的祝福如排山倒海而來,各國領袖也有所表現,澤倫斯基最新推文表示,他才和美國總統拜登再次通電,談話內容包括安全問題,對烏克蘭的財政支援,以及繼續向俄羅斯實施制裁,烏美首領談了30分鐘,拜登也承諾會持續和烏克蘭密切合作。

一來保障烏克蘭的人道援助,還會確保烏克蘭獲取額外資金,力挺烏克蘭的聲浪,從民間、政壇再到商界遍地開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如果戰爭之後你有空的話,我們非常歡迎您我誠邀您前來,聽起來很棒我也很想去。」澤倫斯基在兩人在視訊會談後,透過推文向馬斯克表達謝意。

而烏克蘭也將在下週獲得,下一批星鏈衛星網路設備,唯有保障烏克蘭資訊透明,才能避免烏克蘭在資訊戰中,不被俄羅斯的「煙霧彈」所迷惑,穩住民心保住烏克蘭想要自由的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