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大逃亡 往波蘭火車擠滿難民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持續遭戰火肆虐,大批民眾被迫逃離家園,位於烏克蘭西部,與波蘭接壤的利維夫,火車站這幾天可說是人滿為患,來自烏克蘭各地的難民,為了等待開往波蘭的火車,必須在站內站外忍受寒冷的天氣,有非營利組織指出,這樣的情境讓烏克蘭當地的納粹屠殺倖存者,又想起二次大戰時的慘痛經歷。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火車站擠滿來自,烏克蘭各地的逃難民眾,有搭乘輪椅的長者,還有躺在媽媽懷抱裡的小孩,火車不斷載來更多人,車站內外短時間內人滿為患,車站外頭的民眾還得忍受低溫,而他們要等的只是一班,開往波蘭的火車,非營利組織負責人巴茲比說:「對烏克蘭人來說這很可怕,對納粹屠殺倖存者來說更加駭人。」

好多人是家族中最後的倖存者,他們已經走過這段悲劇,如今這種事更會觸動他們的傷痛,巴茲比長期在東歐協助納粹屠殺倖存者,如今又要幫助他們度過新的戰亂,她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已經幫助將近350人,非營利組織負責人巴茲比說:「他們散布在這個遼闊的國土沒有什麼大家庭。」

除了食物和醫療服務,巴茲比還要成為這些孤獨長者的傾聽者,讓他們在戰火中不寂寞。而在和烏克蘭只有一線之隔的波蘭,難民不斷湧入,各界物資也源源不絕,人們能拿到熱飲小孩有熱果汁喝熱蘋果汁,你能拿到任何需要的水或食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不久前親自造訪其中一座難民營,直接和難民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烏克蘭人做的事正在鼓舞全世界,支援烏克蘭對抗俄國侵略。」

烏克蘭人做的事正在鼓舞全世界,全世界已經團結起來,支援烏克蘭對抗俄國侵略,網路上更傳出,有波蘭媽媽留下一批娃娃車,在火車站月台,準備提供逃難的,烏克蘭媽媽使用,血腥戰亂中,人性光明面也持續浮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