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烏軍反攻赫爾松 CNN直擊殘破街頭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被俄羅斯軍隊,拿下的烏克蘭南方港口大城「赫爾松」,一直是烏克蘭軍方,試圖再奪回的重要戰略位置,美國CNN記者跟著烏克蘭軍隊,前往「赫爾松」外圍,發現路上到處是被炸爛的俄羅斯戰車。但所看到的建築物,也都在空襲中被摧毀。他們在採訪過程中,聽到砲擊聲,必須要隨時尋找遮蔽,當地居民痛批,俄軍太冷血,屠殺平民,實在太殘暴。

聽到砲擊聲,CNN記者跟著烏克蘭軍人,快速往下衝尋找遮蔽物,烏克蘭軍隊,在連日的回擊下,終於奪回赫爾松地區的西北村落 Posad-Pokrovske,地面上,軍人騎著腳踏車,機動性更強。

赫爾松位於烏克蘭南方黑海,是聶伯河沿岸的港口城市,赫爾松淪陷後,海運整個停擺,戰火下,最無辜的就是老弱婦孺,年邁的長輩被帶上巴士,就連CNN的採訪車也坐滿了人, 烏克蘭民眾瓦特利說:「他們殺平民,他們不是在攻擊軍隊,他們在攻擊人民。」

他們痛批,就連當年德軍進攻,也沒有這麼殘酷,烏克蘭醫護人員說:「烏克蘭醫護人員,我需要麻醉師。」醫院擠滿著傷患,這些受傷的軍人只有一個信念,烏克蘭軍人說:「我們知道誰是敵人,最終全世界都要看到聽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