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艦發射8枚巡弋飛彈 朝烏克蘭開火

俄戰艦發射8枚巡弋飛彈 朝烏克蘭開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快要1個月了。雖說俄軍進攻的速度不如預期,但行動沒有停歇。有民眾拍到,俄軍黑海艦隊的戰艦,在黑海連續發射8枚的巡弋飛彈。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定位,飛彈目標朝向烏克蘭。美國國防部表示,無法核實影片的內容,但確實發現黑海北邊的軍事活動,越來越頻繁。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有意把蘇聯製SA-8壁虎防空飛彈,送給烏克蘭,強化烏軍戰力。

8枚巡弋飛彈齊發,俄羅斯黑海艦隊戰艦,在黑海開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定位,飛彈目標朝向烏克蘭,雖說美國國防部表示,無法核實影片的內容,但確實發現黑海北邊的軍事活動,越來越頻繁,而五角大廈也願意出手相助,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我們承諾要幫助烏克蘭自衛,這表示幫助他們拿到武器系統,獲得訓練並且有能力,捍衛自己的領土和領空。」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有意把SA-8壁虎防空飛彈,送給烏克蘭強化戰力,這套蘇聯製的武器,身為前蘇聯一員的烏克蘭,再熟悉不過,旁白說:「SA-8壁虎是高機動,低空短程的地對空戰術飛彈系統。」

一體化車載,適用於野戰防空,5個人、5分鐘就能準備就緒,對付空中威脅,旁白說:「雙雷達天線讓SA-8飛彈,能同時控制2枚飛彈,來打擊一個目標。」美國不只要把30年來祕密獲得的,部分蘇聯製防空設備給烏克蘭,先前已送了這個。

FGM-148「標槍飛彈」發射,烏克蘭軍人說:「它的重量是23公斤,可以趴著站著跪著,甚至能在建築物內發射。」FGM-148「標槍飛彈」,能賦予一名步兵反坦克能力,射控裝置能設定日間或者夜間模式,全天候作戰,只要瞄準敵方戰車,就會記錄圖像導引射出的飛彈,直到命中目標為止。

FIM-92刺針可攜式防空飛彈,美國已送了至少2萬枚給烏克蘭,除了武器接連報到,美國總統拜登,也將飛往比利時參加北約峰會,討論烏俄局勢與防禦戰略,多管齊下,盼能阻止戰火惡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