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真實上演 烏戰機1擋8殺敵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電影「捍衛戰士」的情節,正在烏克蘭空中上演!戰爭開打初期,俄羅斯在戰機數量與機種,都勝過烏克蘭。不過,烏克蘭飛官透露,烏克蘭靠著過去,向美軍學到的戰略,成功以寡敵眾,甚至靠著3架戰機,就擋下俄軍24架軍機。烏克蘭空軍表示,美方的協助很有用,但關鍵時刻,還是希望能有充足軍備。空軍發言人更呼籲北約,送出閒置或退役的軍機,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

戰機掠過烏克蘭天空,這場沒人看好的硬仗,烏克蘭飛官的心路歷程,宛如電影「捍衛戰士」,在空中高速戰鬥,還得背負同僚生死,年僅25歲的烏克蘭飛官安德烈,現實故事比電影更激勵人心,烏克蘭飛官安德烈說:「起初俄羅斯飛行員主宰天空,基於戰機數量與新穎裝備,現在他們開始拒絕飛行,因為我們正在擊落俄軍,我們試圖靠謀略取勝。」

像是安德烈駕駛的蘇-27戰機,硬是比俄軍蘇-30、蘇-34、蘇-35還要老舊。俄軍在優勢機種之外,更使出機海戰術,烏克蘭飛官安德烈說:「空對空地對空飛彈不停射擊我,有一次戰鬥我們3打24,也就是說我方3架戰機,擊退敵方24架軍機。」能夠以寡敵眾,烏克蘭軍隊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過去美軍在「晴空演習」中傳授的戰略,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說:「我們已經為這種情況準備8年,我們並非毫無預期,目前我們已經摧毀俄軍,100架戰機與123架直升機。」過往的戰術很有用,但隨著戰爭陷入苦戰,烏克蘭軍方懇求北約盟國,把用不到的戰機,送到烏克蘭,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說:「北約聯合防空系統,F-15鷹式戰鬥機F-16戰隼,這些他們用不上,或已經除役的戰機,還是可以為烏克蘭軍隊服務。」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烏克蘭以小博大,矢言戰到最後一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