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遭轟炸F1仍開跑 維斯塔潘沙國奪冠

林奕雯 報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今年賽季的第二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賽前傳出離賽道不到20公里的一座煉油廠,遭到葉門叛軍的導彈轟炸,車手們一度提出取消比賽,而最後在官方保證安全下,順利在台灣時間28日起跑,上屆年度冠軍、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在剩下4圈時,超越了法拉利的勒克萊克(Charles Leclerc),拿下分站第一。

F12022賽季第二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先來關心小舒馬克Mick Schumacher,他在排位賽將賽車撞成兩截,場面驚險,但還好人並沒有大礙,小舒馬克人沒事,但為了安全起見,沒有參加正賽。而和他一樣坎坷的還有日籍車手角田裕毅,在暖胎圈時直接停在路中間,因為引擎問題,連起跑都沒有就宣告失格。

而除了角田跟小舒馬克,本站還有5位車手在出發後相繼退賽。麥拉倫車手Daniel Ricciardo說:「我沒...我沒辦法加速。」賽道上的焦點則是擺在「牛馬大戰」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和法拉利Charles Leclerc,在最後幾圈的攻防戰,讓車迷看了熱血沸騰。法拉利過彎有優勢,紅牛則是直線速度更快,2位24歲的新生代車手纏鬥到了最後,剩下4圈時,Verstappen開啟DRS系統超越Leclerc。

取得領先的Verstappen守住位置成功衝線,取得本季第一座分站冠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