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拉警報! 單日通報逾6800例

中國疫情再拉警報! 單日通報逾6800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疫情拉響警報,今(29)日最新通報確診人數達到6800多例,其中自昨天宣布實施分批封控的上海就占了其中的4400多例確診。上海第一波封閉的浦東、浦南等地區,在封控後,街道幾乎空無一人,就連上海最繁忙的陸家嘴,連一輛車都沒有,猶如鬼城一般。與此同時,中國強制清零的措施,也讓不少上海民眾吃不消,湧現物資、醫療匱乏等亂象。

中國第一大城上海,在疫情前熱鬧繁華,如今卻因疫情,和所謂的「鴛鴦式封城」,上海淪為一座「鬼城」,曾的繁華街道空無一人,猶如2個世界,有民眾甚至直接躺在,陸家嘴的道路上,打卡驚呼,「活久見的宇宙最大荒謬!上海陸家嘴居然沒有車」,偏偏上海清零防疫的亂象,卻不只如此。

上海閔行區民眾說:「我們(關了)26天,沒有任何一個居委,給我們送任何的物資,什麼都是我們自己人在接力,在尋找物資,你知道我們有的人,很多天沒有吃飯了嗎。」有的小區被迫隔離餓肚子,就連還沒封城的浦西,也掀起瘋狂的搶購潮,但也有人瘋狂囤積物資,家裡滿地都是新鮮蔬果,足夠一大家子吃上1個月了。

回顧浦東28日正式封城之前,旅居上海台灣人汪小姐說:「那天通知(浦東封城)了之後,我們出去採買,因為家裡附近有超市嘛,就想說還是補一些東西,結果那個超市的情況,真的很像末日電影的那種情節,人就是一團亂地搶購架上的青菜。」搶購亂象數不盡,甚至還有人為了買菜,在超市裡大打出手。

中國民眾說:「我拿4包這個啊。」但也有佛心的超市老闆,讓顧客自己憑良心自助結帳,中國超市老闆娘說:「因為我們現在這棟樓被封控了,那我人出不去店可以開,讓他們自己選購。」除了民生物資堪憂以外,上海還面臨了醫療短缺的難題,旅居上海台灣人汪小姐說:「然後因為它的床位也不夠,很多人都是睡在醫院的走廊上,像或是根本沒什麼醫護人員,因此而從輕症變成重症,也有這樣的案例。」

如今的上海往下俯瞰,停車場、甚至是世博中心,都變成了臨時隔離所,街道上空無一人,小區內卻湧現綿延不絕的,篩檢人龍,就不知道這場上海,「鴛鴦式封城」,什麼時候才能看見盡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