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全域靜態管理" 上海封城"亂象多"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方31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全中國單日新增8400多人確診,上海最多一共有5653起。現在整個上海都進入全域靜態管理,也就是所謂的封城,要民眾不要出門,而且要做全面篩檢、疫調和清消。不過全面封城也引發諸多亂象,像是在浦東有人哮喘病發作,但醫護人員竟然見死不救,導致病患死亡。還有民眾不滿超市菜價飆升,質疑店家趁機哄抬物價。

上海民眾VS.醫師說:「你們接一下你們接一下,快死了那個人已經沒呼吸了,已經沒呼吸心跳了,你們快點行不行,那你等下和領導聯繫啊,我們也沒辦法。」民眾著急求救,表示有老翁哮喘病發作,拜託醫護人員救一下,但車上的醫師兩手一攤,丟了一句沒辦法,接著就把車窗拉上,老翁的女兒上網控訴,她的父親死得實在冤枉。

這輛救護車原本是要接另外一位病患入院,但這位父親情況嚴重,病患也答應讓他先上車,沒想到醫護人員卻拒絕彈性處理,也不願意提供藥物和醫療器材,最終釀成慘劇,這名醫師目前已經被停職,而全上海進入封城,菜價跟著飆漲, 記者說:「有網友將超市拍到的菜價照片,比對飛機購票應用程式上的票價,調侃說一顆菜賣78元,基本上已經買到一張特價機票。」

上海封城亂象多,當局向全體市民發公開信,呼籲民眾全力配合抗疫,上海市委副秘書長馬春雷說:「我們將全力加快,核酸篩查的相關工作,請市民朋友,繼續理解包容支持和配合。」受到上海疫情影響,距離上海最近,同時也是台商聚集重鎮的昆山,也不敢大意,昆山市政府3月31日晚間表示,已經開設貨運車輛客運車輛,進入昆山的專用通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