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一擊! 俄稱"烏軍越境"轟炸燃料庫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國城市「貝爾哥羅德」,4月1日發生油料庫爆炸起火。俄羅斯國防部指控,兩架烏克蘭攻擊直升機低空滲透,投彈引爆油庫。這也是2月24日烏俄戰爭以來,俄國首度宣稱領土遭到烏克蘭攻擊。

螺旋槳一陣轟鳴,劃破黎明前的寂靜。俄國邊城「貝爾哥羅德」當地民眾,拍攝到直升機不只闖入俄羅斯領空,還發射火箭彈。油料儲存設施慘遭擊中,升起巨大火球照亮天際。這場攻擊行動,據報摧毀至少8座油庫,火勢還蔓延到另外8座燃料槽。事發第一時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立刻譴責烏克蘭,刻意打擊民用設施。但烏克蘭方面從軍方到外交部,卻不再以誇大戰果為能事,態度模稜兩可。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說:「我既沒辦法承認,也無法否定烏克蘭,捲入這件事的說法,因為我無從得知所有軍事情報。」外界分析烏克蘭政府,不想破壞與俄國和談的氛圍,因此刻意保持低調。遭到襲擊的貝爾哥羅德,毗鄰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或許是先前哈爾科夫戰況極其慘烈,現在烏克蘭軍方以牙還牙。

 CNN記者普萊根:「直升機突破俄國空防,飛往貝爾哥羅德還平安返回,這是極度困難的攻擊行動,因為直升機飛不快。」不過假使真如俄國指控,烏克蘭使用俄製MI-24攻擊直升機,如何躲避「貝爾哥羅德」的俄軍防空系統,如入無人之境,甚至攻擊油庫一擊得手?或許烏克蘭得到西方國家黑科技加持,才讓整起行動,充滿不能說的秘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