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美國今年要辦260萬場婚禮

後疫情時代 美國今年要辦260萬場婚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回顧2019年底,新冠疫情大爆發,導致不少準新人不得不推遲或取消婚禮。不過,隨著全球步入後疫情時代,準新人們也等不及了,著手籌辦婚禮,掀起一股結婚風潮。而根據美國婚策公司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將在今年舉行多達260萬場婚禮,比疫情之前、2019年的220萬場來得多。

「我們結婚吧」歌詞說:「別說不不不不不,請說好好好好好,我們這就走走走走走,你準備好了嗎我準備好了。」準備好了那就先來挑婚紗吧,美國新娘VS.新娘友人說:「(你覺得怎麼樣)我很喜歡。」美國終於擺脫疫情陰霾,這也讓準新娘們好開心,一個個迫不及待披上嫁衣,和心愛的人步入愛的殿堂,據當局統計,2022年美國將迎來至少260萬場婚禮,創下1984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在紐約的1家婚紗店內,幾乎都是準新娘的身影,排排隊準備來試婚紗。

美國紐約婚紗店業者說:「我們的婚禮業績在今年增長了將近3成。」有趣的是準新人的「口味」,也隨著後疫情時代變了,美國紐約婚紗店業者說:「我們發現最近前來的新娘,都選擇在週三或週四等平日結婚,一切都在改變隨著後疫情時代。」

婚禮在後疫情時代捲土重來,準新人也轉向偏好,較小的戶外儀式、線上婚禮,甚至是簡單自主式的「私奔式婚禮」,不過,面對每天幾乎額滿的預約,婚紗業者有話對準新娘們說,美國紐約婚紗店業者說:「趕快挑一挑(婚紗),會讓你輕鬆不少,尤其是在婚禮前的9至12個月,(挑好婚紗)是最好的。」

就在準新娘們,為心儀的婚紗搶破頭之際,美國記者說:「這是新娘第一次披上婚紗的時候,而這是她在20年後再披上白紗。」為了穿上自己的夢幻白紗,她從健康飲食生活下手,狂甩60公斤,穿上美美的婚紗,向心愛的老公再說一次「我願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