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防長"無知" 金與正嗆:北韓是核武國家

批韓防長"無知" 金與正嗆:北韓是核武國家 | 華視新聞

吳憲昌編譯  / 北韓

針對南韓國防部長日前揚言「先發制人」一席話,北韓朝中社4月3日報導,金正恩的妹妹、同時也是國務委員金與正恐嚇,如果南韓動武,將攻擊首爾的主要目標,徹底摧毀南韓軍隊。金與正用「無知」來形容南韓防長徐旭,要他謹言慎行,並認清北韓是一個核武國家。

拿北韓中央電視台當傳聲筒,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新一輪心戰喊話對象,瞄準總統換屆的南韓。北韓央視主播說:「要是南朝鮮軍膽敢誤判,對我採取先發制人危險軍事行動,我國將無情指揮全軍,摧毀首爾主要目標及南朝鮮軍。」金與正相隔約半年再次發出聲明,強調北韓若發現情況不對,會立刻集中力量、毀滅南韓首都首爾。

這一席激烈言論,或許得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授意。原因是南韓國防部長徐旭,日前表明若發現平壤有對首爾動武的跡象,南韓將早北韓一步,對北韓的飛彈基地進行源頭精密打擊。那麼金正恩的飛彈,是否針對南韓構成實質威脅呢?北韓上月24日,宣稱試射有史以來最大型洲際彈道飛彈,宣傳片中金正恩穿皮夾克戴墨鏡,取景與製片水平,活像是好萊塢老電影。

即便金正恩刻意扮得神威凜凜,但南韓當局先是踢爆,試射的只是舊款的火星15飛彈。至於新型火星17飛彈,南韓國會議員河泰慶指出,升空才20公尺就爆炸。宛如下雨一樣飛彈碎片,落在金正日政治軍事大學校園,造成至少兩人身亡。南韓每日放送主播說:「美國財政部在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八天後,追加一份制裁,美國國務院正密切關注,北韓恢復核試驗的可能性。」北韓一而再再而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國財政部4月1日決定,針對北韓5個政府部門與貿易公司,追加新制裁措施,凍結制裁對象在美國的資產,並斬斷與其他企業的貿易往來。能不能阻止北韓開發核武飛彈,效果有待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