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豪雨釀災! 擋土牆崩塌壓垮民宅

綜合報導  / 玻利維亞

南美玻利維亞最近豪雨不斷,掏空地基或是造成地層滑動,首都拉巴斯住宅區有一處擋土牆發生位移,當局警告住戶快快搬遷,以策安全,不料,沒多久,擋土牆就在官員和住戶的眼前、轟的一聲,垮了,正好壓到擋土牆下方的民宅,幸好人員及時撤離,無人傷亡,驚悚一瞬間,嚇壞了死裡逃生的住戶。

雖然早有預警,但事發當時仍嚇壞不少人,擋土牆的磚塊水泥砸到下方、落差達七公尺深的住宅區,原來擋土牆因連日大雨而發生位移現象,讓住戶和地方政府有所警覺,受災戶莉可說:「昨午因地層滑動而出現怪聲,今晚擋土牆就垮了,天亮之後,住戶重回現場查看災情。」

他們聽從官方建議,五戶17口人及時撤離,無人傷亡。再回顧事發當時的影片,住戶直呼謝天謝地,讓他們躲過一劫,玻利維亞近來水氣豐厚,安地斯山區還下起大雪,一夕之間,白雪皚皚,許多車子上山時.多半沒掛上雪鏈,一車的乘客在座位上不斷地跳動,希望替車子增加一些「動能」,無力開路爬上山的車子,只好靠邊閃,讓馬力大的車輛輾過冰雪來開路,其他車種緊跟在後,亦步亦趨。

玻利維亞公路警察說:「清晨4點下雪,我們就開始清除積冰積雪,有車主甚至把車牌拆下來、當作鏟子清除路徑上的積冰,各個累的人仰馬翻。」軍方氣象單位表示,由於極端天氣,近日除了下大雨,可能還有雷暴現象,提醒居民小心防範天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