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到家! 英首相強森9號突襲訪基輔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英國首相強森昨(9)日突然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面對面會談,強森對這次行程,事前保密到家,而且是兩人開始談話後,英國大使館才對外公開消息。他也成為2月底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以來,第一位前進烏克蘭的七大工業國領導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非常感謝您這次的訪問,在我們國家陷入,極度艱難和動蕩的當下,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特別感謝,這反映了英國對烏克蘭的決定性和重要支持,我們心存感激,我們將永遠記住。」

英國首相強森:「普丁在布查和伊爾平,這樣的地方所做的戰爭罪行,已經永久的污染了他的聲譽,和他在政府中的聲譽,我們也詳細討論的這個問題,很明顯他現在的所作所為,他遇到了挫折,但他的撤退是有戰略性的,他將會加大在東部在頓巴斯的壓力。」英國首相強森表示,英國將會援助120輛裝甲車,還有新式反艦導彈系統,來支持烏克蘭武裝部隊。

而在同一天,奧地利總理內哈默,也抵達基輔與澤倫斯基,和總理一起舉行了會談。內哈默表示,奧地利在軍事上保持中立,但他知道烏克蘭人民,正在遭受的情況。未來將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給予烏克蘭支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