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 馬克宏.勒龐24日決勝負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束,據BBC報導,目前已經開出的96%的選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馬克宏領先極右派領袖勒龐,兩人確定進入在這個月2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重演2017年兩人第二輪對決的戲碼。大選前馬克宏的支持度,一度大幅領先極右派領袖勒龐。但勒龐利用烏俄開戰導致通膨,民眾對於能源和食品價格高漲的不滿,拉進近兩人差距。顯示民生和經濟問題,仍然是法國選民考量的重點,也凸顯烏克蘭戰爭對歐洲經濟和政治局勢的影響力。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現任總統馬克宏的得票率為28.1到29.5%,極右派領袖勒龐的得票率為23.3到24.4%,兩人將在24日的第二輪投票中對決,如果馬克宏在24日的大選中獲勝,他將成為20年來首位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鄭重呼籲我的同胞,不論他們的傾向為何,無論他們在第一輪中選擇為何,都加入我們的行列。」

民調機構在首輪投票後,也立刻公布了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馬克宏將在第二輪投票中,以些微的優勢擊敗勒龐,事實上馬克宏在第一輪投票前,支持度曾一度大幅領先勒龐,但勒龐主打烏俄衝突,導致能源和食物價格高漲,聚焦高通膨問題,成功拉近她跟馬克宏間的差距,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說:「在這次競選中,我擺脫對政黨的依附,以便能夠為各位服務,直接與大家對話,我會堅持這麼做,如果大家在,第二輪投票日展開後,也這麼決定沒有排他性,我要當所有法國人的總統。」

另外據法國內政部公布的數據,這屆大選首輪投票率為65%,比2017年大選首輪投票減少4.4%,但仍高於2002年的58.45%最低投票率,目前法國左翼社會黨綠黨,和傳統右翼共和黨的候選人,已呼籲選民在第二輪中支持馬克宏,至於勒龐的極右派競爭對手澤穆爾,則表態要求支持者,在第二輪投票給勒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