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變天! 四川13級強風挾冰雹毀百棟民宅

一夜變天! 四川13級強風挾冰雹毀百棟民宅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遭到來勢洶洶的疫情侵襲、但同時還得面對極端氣候的夾擊,中國四川安岳縣,在12日晚間一夜變天,出現13級的強風,風速每秒高達37.4公尺,同時還降下夾雜冰雹的強降雨,損壞了100多棟民宅,至少20人受傷。另外,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也不平靜,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就迎來了6次的龍捲風侵襲,還降下和雞蛋差不多大的冰雹,所幸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傷亡。

據當局判斷,這次的風速達到了,每秒37.4公尺非常罕見,中國四川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說:「一般來說我們定義大風的標準,是每秒17公尺廣告牌啊,會吹倒啊,吹翻啦,像這次過程的話比如說,已經比每秒17公尺,都超了每秒20公尺是吧,是屬於13級大風。」

狂風暴雨侵襲,屋外一片狼籍,車輛泡水,屋外的桌子被吹翻,整個架子都吹下來了,吹飛了,窗戶屋頂廣告板,通通都被吹倒,有人想冒雨回家,看到腳邊不斷降下的冰雹,只好作罷,當局第一時間派遣消防隊伍,緊急救援民眾艱難地涉水前行,民眾好不容易捱過,一夜的狂風暴雨,醒來後映入眼簾的,卻是滿目瘡痍,倒的倒,垮的垮。

與此同時,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也同樣遭到冰雹侵襲,冰雹不斷從天而降,才一會兒就堆積成了一座小山丘,冰雹豪雨再加上龍捲風過境,除了把小鎮化作廢墟,還在地面上留下了,一顆顆如雞蛋般大小的冰雹,似乎就是來自大自然報復的警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