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駭人噴發! 紐專家潛水找真相

東加火山駭人噴發! 紐專家潛水找真相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紐西蘭

東加海底火山在1月中忽然大噴發,從衛星影像來看,還能看到火山蕈狀雲直衝天際,是太平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火山噴發事件!為了找出東加火山噴發的前因後果,紐西蘭火山學者搶先全球、帶領團隊前往東加海底火山附近水域,蒐集樣本、進行考察。究竟有什麼調查結果,讓我們一起來看!

新聞主播說:「火山爆發引發海嘯,你可以看到巨浪拍打在,海岸地區威力強大。」火山爆發引發海嘯,你可以看到巨浪拍打在,海岸地區威力強大,回顧1月份,東加海底火山大噴發,從太空俯瞰爆炸瞬間,宛如原子彈爆炸,是太平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火山噴發事件,紐西蘭火山學者克羅寧說:「首先看到的是清澈,令人難以置信的清澈海水,還有佈上灰燼的岩石。」

首先看到的是清澈,令人難以置信的清澈海水,還有佈上灰燼的岩石,為了找出東加火山爆發的前因後果,紐西蘭火山學者前往現場進行考察研究,紐西蘭火山學者克羅寧說:「有好幾艘研究船隻前來正式考察,有從紐西蘭南韓,現在還有南韓的船隻,卻碰上壞天氣攪局,但這確實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近距離接近取得第一手情況消息。」

有好幾艘研究船隻前來正式考察,有從紐西蘭南韓,現在還有南韓的船隻,卻碰上壞天氣攪局,但這確實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近距離接近取得第一手情況消息,克羅寧和團隊,早在上個月在當地駐紮,蒐集樣本潛入水面進行考察,紐西蘭火山學者克羅寧說:「我們把船隻停泊在,以前是島嶼陸地的地方,往下潛環繞那個地區不斷地游,那是個海拔以上100公尺的大島嶼,如今卻是海拔以下至少300公尺深,或許可能還更深。」

我們把船隻停泊在,以前是島嶼陸地的地方,往下潛環繞那個地區不斷地游,那是個海拔以上100公尺的大島嶼,如今卻是海拔以下至少300公尺深,或許可能還更深,東加海底火山噴發之前,原本是這個樣子,但卻在火山爆發後,島嶼大部分陸地下陷沉沒,只有高原地區還保留在水面之上,紐西蘭火山學者克羅寧說:「另外的原因或許是,火山側邊塌陷發生了大型土石流,進而降低了壓力,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回到原點去找出火山的形狀,和2015年底測量時,發生了什麼樣的改變。」

另外的原因或許是,火山側邊塌陷發生了大型土石流,進而降低了壓力,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回到原點去找出火山的形狀,和2015年底測量時,發生了什麼樣的改變,抽絲剝繭步步追查,就是希望找出東加火山噴發的誘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