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徵民宅隔離 多社區爆警民衝突

上海強徵民宅隔離 多社區爆警民衝突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上海疫情延燒,當局為了清零目標祭出鐵腕,甚至要強徵民宅做為隔離設施,逼迫居民搬離原本住家,在多個社區爆發警民衝突,至於在專用來隔離病患的「方艙醫院」,更有網友爆料是豆腐渣工程,不但環境惡劣,沒有讓病患維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下雨天還會漏水,很多人寧可在家隔離,也不要被關進方艙。

穿著全套防護衣和面罩的警察,一湧而上驅散人群,但抗議民眾顯然相當憤怒,一邊高喊著警察打人,一邊和警方對峙,上海民眾說:「滾退後退後退後。」社群網路推特上流傳多段,民眾與警察爆發衝突的影片,起因疑似是上海多個社區,公寓大樓被強徵用來做為隔離設施,逼迫原本住戶搬離家中,民眾憤而衝破封鎖,上街發起抗爭。

除了社區居民,網路上也盛傳,有工廠員工因為不滿公司,放任確診者自生自滅,衝到廠外和警察對峙,雙方僵持不下,民眾說:「在下雨漏雨漏得好嚴重。」至於用來隔離確診者的方艙醫院,也有網友指控下雨天會漏水,簡直是豆腐渣工程,而另一位匿名民眾拍的影片中,還可以看到隔離設施內,病患只能躺在行軍床上,彼此間距離不到1公尺,環境相當惡劣。

民眾說:「求你們讓我回家讓我回家。」由於中國鐵腕防疫,上海被強制隔離和封城,已經將近1個月,民眾被關到近乎崩潰,有些人寧可在家隔離,也不想被關進方艙醫院,但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仍硬闖民宅,甚至破窗抓人,中國為清零不擇手段,民怨四起狀況恐怕將持續惡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