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戳鼻子! 美FDA批准"吹氣就能篩檢"

不再戳鼻子! 美FDA批准"吹氣就能篩檢"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昨(14)日發布緊急使用授權,批准使用美國製的「新冠呼吸分析儀」,民眾只需要吹吹氣,就能在短短3分鐘內得到篩檢結果,全程無痛,準確度還高達91.2%。另外,美國輝瑞藥廠的最新數據顯示,5到11歲的孩童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後,體內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增加了36倍,效果十分顯著!

篩檢究竟有多痛,不是最痛的但我的天啊,戳鼻子做篩檢,或許是很多人的噩夢,但有了這個它,就不用怕了,「新冠呼吸分析儀」介紹影片說:「移動式新冠篩檢設備,採用專利的呼吸分析儀技術,採集樣本完全無痛感。」移動式新冠篩檢設備,採用專利的呼吸分析儀技術,採集樣本完全無痛感。

只要動動手指,輸入信息資料按下「OK」鍵,插入免洗式衛生吹管,深呼吸用力一吹,全程不到3分鐘,就大功告成了,研究顯示識別陽性的準確度高達91%,主要透過識別出病毒揮發的化合物,而這項無痛、又快又有效的技術,目前已經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可以安心、放心使用,與此同時,輝瑞疫苗也傳出好消息了。

在最新發布的數據中,輝瑞公司表示,參與臨床測試第三劑疫苗的,第三劑疫苗臨床試驗的,5到11歲孩童體內,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增加了36倍,而這些孩童參與試驗的兒童,也並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症狀,美國醫藥專家古普塔說:「12歲及以上的民眾,疫苗(效力)即將到期需要加強劑,但對於5到11歲的孩子並不是如此,因為這個年齡層(的疫苗),還沒獲得授權,這(結果)或許會改變這一點。」

輝瑞公司表示,目前已計劃向FDA踢出申請,讓5到11歲的孩童們,早日打疫苗早日免疫,和病毒說bye bye 。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