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試射! CNN分析恐研發"戰術核武"

北韓又試射! CNN分析恐研發"戰術核武"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北韓官媒今(17)日報導,在領導人金正恩督導下,成功試射新武器系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是在前一天晚間6點,從東北部咸興地區發射飛行器,飛行距離有110公里。CNN找來軍武專家分析北韓意圖,認為北韓不以擁有中長程核飛彈為滿足,還要研製用在一般戰場的「戰術核武器」,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13次武力示威,可能是要抗議明日登場的美韓軍演。美韓除了攜手軍演,還要領袖高峰會。南韓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尹錫悅,5月初宣誓就職後,將在5月下旬,會見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等於美國趁機鞏固東亞的軍事同盟,還要撮合日韓,讓金正恩無法出手分化。

對自產的彈道飛彈,愈射愈有信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視察督導,又試射一款「新武器系統」,朝中社宣稱,這種戰術導向武器,能夠大幅升級遠程砲兵火力,提高作戰效率,美國專家指出,或許北韓研究「戰術核武」,取得了進展,美國安全分析家潘達說:「金正恩非常明確談到戰術核武,這些設計用於安裝在小型火箭砲,以及小型短程彈道飛彈上。」

「戰術核武」指的是,將戰略核武的體積以及爆炸威力限制住,可裝在小型砲彈、魚雷,飛彈等常規武器上,直接用來打擊敵人兵員與武器,北韓根據它的「五年國防計畫」,反覆進行彈道飛彈等試射。而選在最近這時間點,是為了牽制18日展開的美韓聯合軍演。

南韓候任國防部長李鐘燮說:「如果沒有訓練,軍隊就沒有存在意義,因為訓練是最基本的東西,也是軍隊最基本職責。」(北韓韓美)由美韓聯合指揮所,假設戰爭爆發後,南韓分為第一階段的防禦,以及第二階段反擊,主要採用電腦模擬方式進行。不過今年美韓軍演,與4月25日北韓建軍90周年撞期;加上南韓新政府上台,北韓幾乎不可能不發起軍事挑釁。

總統當選人尹錫悅,經證實要與美總統拜登首次會晤,不是下月20日就是21日,正在最後協調中,目前商討有沒有其他,一兩個場所能代替青瓦台,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將在5月初正式就任。接下來南韓外交關係,最重要莫過於跟美國的互動,據傳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舉行高峰會。

而且是拜登訪韓,尹錫悅盡地主之誼。南韓換上一個準備強硬對待北韓的總統,美國趁機鞏固東亞的軍事同盟,還要撮合日韓,讓金正恩無法出手分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