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悲歌! 烏少女喪父成俄宣傳工具

林柏樫 編譯  / 烏克蘭

歡樂的笑聲、快樂的奔跑,這是烏克蘭馬立波遭遇戰火前的歡樂景象,影片中穿著粉紅色的少女,名字叫做「琪拉」,本該無憂無慮、充滿青春的12歲,卻被俄羅斯的炮火炸到傷痕累累,烏克蘭少女琪拉說:「馬立波戰火紛飛。」年幼喪母的琪拉,跟爸爸相依為命,沒想到在逃難途中,父親被俄軍開槍殺害,琪拉則被地雷炸傷,最後被送到由俄國撐腰的頓內茨克一間醫院接受治療。

然而這段悲慘境遇,竟然成了俄羅斯的宣傳工具,拍攝影片描述俄軍如何幫助孤苦伶仃的琪拉,琪拉說:「我今天打電話給爺爺,我晚上也打給他。」影片中,琪拉看似受到良好對待,頓內茨克官員也通知琪拉的爺爺,可以接孫女回家,但在血腥戰火,猶如天方夜譚,琪拉的爺爺歐列克桑德說:「他們拿走她的文件,然後說當把她送到俄羅斯後,會再提供新的文件。」

琪拉最後可能被送到俄羅斯的孤兒院,年紀小小的她不忘安慰爺爺不要哭,只是想起家人,心中難掩悲傷,琪拉說:「我好久沒有看到爺爺,我好想哭。」烏克蘭政府指控,約4萬名烏克蘭人被俄國強迫安置到他們不想去的地方,舉措宛如綁架,俄羅斯則是宣稱,他們是幫助至少6萬名烏克蘭人,轉移到安全地點,諷刺的是,這個所謂的幫助,所謂的特別行動,已拆散無數家庭,毀了多個家園,奪走曾經的歡笑和自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