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食材兼做熟食生意 日店家搶攻外食族荷包

批食材兼做熟食生意 日店家搶攻外食族荷包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很多觀眾對肉店還有海產批發商的印象是,只賣生的食材給餐廳業者,或者家庭主婦,不過在日本,有愈來愈多肉店以及海產批發商,做起熟食生意!他們在市場擺攤,發揮創意將熟食做得與眾不同,搶攻外食族群,帶您去日本東京看看。

日本熟食創意推陳出新搶攻外食族群荷包市場肉店改做熟食天婦羅炸物征服老饕的胃海產批發商自烤鯖魚食客啃整條吃相豪邁生吃海膽太老套可樂餅也可揉進濃郁海膽日式飯糰包海產既飽足又嚐得到大海鮮味,熟食攤店員忙著夾食物,裝袋遞給客人。

位於東京這處商店街,每天現炸的肉餅大受好評。用手指掰開,肥瘦恰到好處的絞肉混合蔥以及蔬菜,熱騰騰讓人看得口水直流。熟食攤老闆說:「我太太愛吃天婦羅,當我要拿茄子來炸,因為是開肉店的,所以我把肉夾在中間,想說應該好吃。」

天婦羅也能作出全新創意,將茄子割開的縫隙全填上絞肉,這樣的「茄子肉餅」也很有人氣,喜愛海鮮的老饕,自然不會放過每天從豐洲市場直送的鮮魚,用一根長長竹籤,將去鱗過的鯖魚串起,然後放進爐內烤熟,客人可以不顧吃相,將整條烤鯖魚拿起來豪邁啃。

美味,油脂非常香,可樂餅與海膽,同樣也可以很搭,將味道濃郁的海膽肉,與馬鈴薯漿拌勻;揉好下油鍋炸,起鍋時可樂餅就跟一顆棒球一樣大,若不喜歡太油膩,海鮮飯糰既能帶來飽足感,還嚐得到大海的鮮味,不管是魚肉還是蝦肉蟹肉,包進飯糰就對了!

像這樣的海鮮飯糰,同樣有一批忠實的老饕捧場,日本愈來愈多肉店、海產商,把批到的食材直接做成熟食,搶攻外食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