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軍建軍90週年 北韓未舉行閱兵

革命軍建軍90週年 北韓未舉行閱兵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北韓於25日迎來「建軍90周年」,外界連日捕捉到北韓閱兵綵排跡象,南韓軍方更是早就預警,北韓將在25日凌晨舉行兩萬人大閱兵,展示潛射飛彈、高音速飛彈等新型武器。但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北韓方面並沒有閱兵,原因不得而知。

4月15日北韓太陽節,動員大批老百姓,上街慶祝金日成110年誕辰。緊接著4月25日建軍節,北韓事前調動各地兵員,大張旗鼓進行凌晨閱兵彩排。金日成廣場上,集結大約2萬名士兵,據說目前已經調動,約250台設備進行排練,不料25日凌晨,金日成廣場燈火通明,閱兵式卻一直沒有發生。

比較陰謀論說法是,可能與官場內部因素有關;但南韓媒體認為,應該只是天公不作美。北韓的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當天,沒有舉行原定今天凌晨的閱兵,昨天預測包括平壤在內,一些地區會降雨,有人提出觀察,由於天氣影響時間可能延後閱兵或者乾脆取消,得看領導人金正恩心情。

但不管閱不閱兵,北韓的飛彈威脅還在增加中。因為北韓最近宣稱試射成功的短程巡弋飛彈,恐怕令金正恩獲得運用戰術核武的能力。要注意的是,直徑大約60公分的戰術核武,其運用得到強化,換句話說,有一個核彈小型化計畫,成品能安裝在直徑約60公分的飛彈裡。

美軍18日開始,與南韓聯合軍事演習;此外美軍的「米格爾基斯號」遠征基地艦,從夏威夷前進部署到日本岩國基地,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常規動力戰艦,部署到日本的目的,當然是要警告北韓不要軍事躁動。

北韓迎接人民軍創設90周年,當局要求軍民,對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必須絕對信任,全面遵循忠誠,南韓準總統尹錫悅表示,將在與拜登會面時探討加强美韓同盟,同時改善韓日關係。

而且要在今年秋季或明年春季前,將不斷縮減的美韓聯合軍演規模,提升到以往水平。文在寅下台後,金正恩將難以利用民族大義勒索南韓;而是得更直接承受美日韓軍事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