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橫掃堪薩斯州 無人機全程記錄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堪薩斯州最近遭到龍捲風侵襲,龍捲風以高達每小時266公里的風速橫掃地面,捲起屋瓦,摧毀建築物,至少3、400棟建築被毀,其中堪薩斯州最大城市,同時也是美國飛機製造中樞的「威奇托市」大約就佔了100棟,追風人以無人機拍攝龍捲風形成的各個角度,讓世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威力。

美國堪薩斯州的追風人利用無人機從較高的安全角度,拍攝到龍捲風成形的過程,多架無人機從不同角度、不同高度補捉龍捲風誕生的歷程,以及破壞的威力,許多建築物的結構體像餅乾屑一般被捲上了不同天,漫天飛舞,影片清楚呈現龍捲風成形的各個階段,起先上、下雲層的溫度差異過大,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形成了小漩渦,接著小漩渦漸漸變成大漩渦,蓄積龐大的能量,最後形成漏斗雲,開始大肆破壞。

拜現代科技的幫助,人們利用無人機對龍捲風能有更清楚的認識,過去靠「追風人」冒死追逐龍捲風,才讓人們對龍捲風有一知半解。1996年好萊塢電影「龍捲風」正是描述早期科學家們如何遊走在龍捲風的裙擺邊緣,冒死去認識龍捲風的過程,一瞬間定生死,讓人更敬畏大自然的威力,至於堪薩斯州這個龍捲風掃過地面留下21公里長的路徑,全毀和半毀的建築將近1000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