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6歲兒跑8.5小時馬拉松 美網紅父母惹議

帶6歲兒跑8.5小時馬拉松 美網紅父母惹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讓6歲小孩跑馬拉松,對成長究竟是好是壞?美國一對網紅父母,日前帶著6歲兒子,參加全長42公里的馬拉松,小男孩在長達8.5小時的跑步過程,一度跌倒痛哭,引發民眾質疑,這對父母是在虐待兒童,當地的兒童保護機構,收到至少7次檢舉,當局目前還在調查這對父母的行為,有沒有違法,美國兒科醫師則說,不建議讓6歲孩童,參加馬拉松等級的長跑。

美國6歲馬拉松跑者克勞佛說:「還要跑12英里(19.3公里),這是我這輩子壓力最大的時刻。」美國這家人熱愛馬拉松,不管年紀多小,都得一起跑,這位小男孩在家人陪同下,花了8.5小時跑完42公里,家長驕傲PO上網路,反應卻很兩極,兒童保護機構事後收到7次檢舉,隨即派員前往家中訪視,當事人克勞佛夫婦說:「兒童保護服務機構剛離開我們家,經過徹底的訪視,過程將近1小時。」

政府專員登門拜訪過後,網紅父母馬上開直播,抱怨自己被酸民針對,不過,讓6歲小朋友跑完42公里的馬拉松,身心真的挺得住嗎?美國運動醫學醫師梅茲爾說:「我欣賞這種讓孩子動一動的想法,不過普遍來說我們不建議,馬拉松等級的長跑,對於6歲以下的兒童。」醫師認為,像是舉重這類運動,孩童明顯無法負荷,至於跑步相對不那麼危險,但馬拉松等級的長跑。

美國兒科醫師波林說:「馬拉松聽起來絕對像是,遠超於6歲孩童的能耐,我們通常不建議這麼做。」再加上當事人積極經營社群,也被質疑是靠小孩博取流量、進而牟利。面對種種質疑,這對網紅父母出面止血,當事人克勞佛夫婦說:「如果他當時想要停止,或是我認為他的身體無法負荷,我們一定會停下來,確認他的身體狀況。」跑完全程的小男孩,沒有明顯運動傷害,事後也沒有太多怨言。這場體能挑戰,會不會太過火,正反兩方還沒有共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