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談完轉身開槍 俄軍濫殺烏平民畫面曝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俄軍已經被烏克蘭指控,犯下濫殺平民等戰爭罪行,雖然俄方一貫否認,如今又有堪稱罪證的畫面曝光,這段畫面由美國CNN獨家取得,據稱是在戰爭初期,3月的時候,俄軍進攻烏克蘭首都基輔時,一間汽車經銷商的監視器畫面。畫面顯示當時俄軍來到店家門口,業者和警衛出面和他們交談,然而2人一轉身離開,俄軍竟從他們背後開槍射擊,2人最終都不幸身亡,烏克蘭方面已經展開調查。

2個俄國士兵舉起步槍,槍口前方卻是2位手無寸鐵的烏克蘭人,2人在一陣槍響後當場倒地。這是俄軍可能犯下戰爭罪的明確事例,這段畫面據稱是,烏俄開戰後不久的3月期間拍攝,地點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一間汽車經銷商。2位受害者分別是,業者和店家警衛。2人遭槍擊後,警衛拖著受傷的身體,回警衛室對外求救,但救兵趕到時,警衛已經不支倒下。

烏克蘭國土防衛軍士兵說:「我們一個同袍進去時那個人(警衛)還活著,他給對方包紮試圖做點急救,但俄軍卻開始射擊。」由於現場俄軍攪局,妨礙急救,警衛最終仍回天乏術,俄軍事後還在店內劫掠,飲酒作樂,囂張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下。死者女兒尤莉亞說:「我父親叫列昂尼德歐列西約維奇普拉茨。」

警衛的女兒尤莉亞希望,全球知道俄軍犯下的罪行,畫面顯示事發前,業者和警衛出去,和俄軍士兵交談。根據警衛求救時的說法,俄軍只是向他們要香菸,沒有進一步刁難,卻沒想到俄軍會偷襲他們。烏克蘭國土防衛軍士兵說:「我們早一步到當地警告人們趕快離開,我們也希望俄國兵是有人性的,但很不幸他們並沒有人性。」

雖然俄軍進攻基輔當時,把沿路的監視器都關掉,卻獨漏這家店裡的監視器,讓惡行惡狀留下證據。父親慘死在俄軍槍口下,尤莉亞始終不忍心再看一次畫面,烏克蘭檢方則以戰爭罪展開調查,誓不讓俄軍逍遙法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