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狗英雄「派頓」 上節目打瞌睡還吼叫加拿大總理

最萌狗英雄「派頓」 上節目打瞌睡還吼叫加拿大總理 | 華視新聞
派頓上節目直播打瞌睡(圖/翻攝自Twitter)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爆發將近3個月,讓世人再次看到了戰爭的殘酷,在戰火持續延燒下,不少戰場上的故事也傳到了世界各個角落。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有一隻探雷犬「派頓(Patron)」,牠已經從戰場上清除了上百枚地雷,拯救了不少無辜的生命。如今這隻可愛的「最萌英雄」,再度因為牠的天真無邪融化了全世界,同時也因為牠的勇氣與貢獻,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一同頒發獎章。

最萌英雄「派頓」 上直播受訪打瞌睡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有一隻傑克羅素㹴探雷犬「派頓」,自開戰以來替烏克蘭軍方掃除了上百枚地雷,拯救了不少無辜的生命,派頓身形嬌小可愛,個性活潑勇敢,非常聰明,也因此成了世界知名的烏克蘭英雄。

日前派頓和領犬員一同上《Ukraine.Media》節目視訊受訪,分享他們一天的工作內容,可愛的派頓在節目一開始還乖乖的坐在領犬員身邊,不過可能是感到無聊,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派頓眼皮越來越重,接著直接把頭靠在桌面上睡了起來,領犬員見狀便摸了牠一下,派頓乾脆直接消失在鏡頭下方,領犬員只好拿出零食替牠提振精神,沒想到吃完零食的派頓再度背對鏡頭昏昏睡去,最後才被領犬員叫醒和觀眾道別,可愛的模樣也瞬間在網路上傳開。

派頓上節目直播打瞌睡(圖/翻攝自Twitter)
派頓上節目直播打瞌睡(圖/翻攝自Twitter)
 

杜魯道造訪烏克蘭 見證派頓獲頒獎章

其實派頓早就在世界各地擁有許多粉絲,牠的IG帳號擁有25.6萬粉絲,很多畫家也拿起畫筆替派頓作畫,以表達對牠的感謝及喜愛。

日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造訪烏克蘭,並前往傳出非人道屠殺事件的城鎮伊爾平(Irpin)探訪,杜魯道也和澤倫斯基會面,並在杜魯道的見證之下,由澤倫斯基頒發獎章給這位可愛的烏克蘭英雄「派頓」。

記者會上,領犬員代替派頓領取獎章,只見派頓看著2位總統級人物一邊東張西望一邊搖著尾巴,派頓還朝著杜魯道吼叫了幾聲,澤倫斯基詢問杜魯道是不是口袋裡有吃的,杜魯道摸摸口袋表示沒有零食可以給派頓吃,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加拿大總理表示口袋沒有吃的(圖/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表示口袋沒有吃的(圖/路透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