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轉守為攻"! 聲稱奪回1015處據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即將屆滿3個月,如今在國際一波接一波支援下,烏克蘭方面持續轉守為攻,近日收復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周邊地區,更聲稱奪回1015個據點,俄軍則是轉往伊久姆和北頓內茨克地區,不過有俄軍裝甲部隊,疑似在試圖渡河時被烏克蘭伏擊,損失1千名兵力和70多輛坦克及裝甲車。除此之外,馬立波亞速鋼鐵廠也還是激戰區,死守當地的亞速營日前公布畫面,顯示他們正在廠區內頑強抵抗侵入的俄軍部隊。

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砲聲隆隆、槍聲不斷,烏克蘭亞速營和侵入廠區的,俄軍地面部隊激戰,雖然亞速營曾表示幾乎彈盡援絕,俄軍仍遲遲無法突破他們的防線。而國際支援一波接一波,馬立波苦戰的同時,烏克蘭方面也聲稱,已奪回1015個,被俄軍占領的據點。其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周邊村莊陸續被收復,俄軍只能撤離當地。

CNN記者沃許:「一具坦克砲塔如字面所說,從坦克車體飛個老遠。」遍地俄軍坦克與裝甲車殘骸,訴說哈爾科夫地區過去戰況多激烈,烏軍還得處理俄軍留下的地雷。CNN記者沃許:「我們被告知這(爆炸聲)是來自排雷工作,這是在(烏軍)掌控下的引爆。」

如今俄軍把主力投入,伊久姆和北頓內茨克地區,卻再次踢到鐵板。烏軍聲稱成功伏擊一支,試圖橫渡北頓內茨克河的俄軍,摧毀俄軍架設的浮橋,和70多輛坦克與裝甲車,傳出有約1千名俄軍陣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他們(烏軍)至今已阻止俄國,達成原定的任何戰略目標。」

美國國防部認為,俄軍作戰計畫已經被烏軍重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聲稱,開戰至今,俄國已蒙受嚴重損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國已損失將近2.7萬名士兵,其中有很多是年輕義務役。」烏俄開戰2個多月,烏軍開始轉守為攻,但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不敢過度樂觀,預期未來幾週還有艱困戰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