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堂槍擊1死5傷皆台裔 68歲亞裔嫌落網

美教堂槍擊1死5傷皆台裔 68歲亞裔嫌落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周末非常不平靜,先是紐約州水牛城,當地時間14日下午,一名18歲白人男性,在非裔社區一家超市開火,造成10死3傷,隔天15日在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的一間教堂也有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危急。當地媒體報導,死傷的都是台灣裔,警方已經逮捕1名嫌犯。

好端端在教堂吃午餐,竟然遇到槍手闖入開槍, 加州橘郡副警長霍爾洛克說:「槍擊事件發生在午餐時刻,結束主日崇拜後正在進行餐會。」

這起教堂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1點26分,位於加州拉古納伍茲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當地媒體報導,槍手闖入後,拿出2把手槍開始攻擊,室內大約有30到40人,由於這是一間台灣裔居多的教堂,槍擊釀成的死傷信徒都是台灣人。

洛杉磯時報引述執法人士指出,槍手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亞裔男子,他開槍後立刻被制伏,加州橘郡副警長霍爾洛克說:「我們相信一群人衝上去制伏他,然後用延長線將他的腿綁起來,並且把2把武器沒收。」

目擊者表示,他們不認得這名槍手,警方還在調查他的行兇原因,根據美國槍枝暴力檔案2022年至今,美國已經發生大約20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光是一個周末,在紐約州水牛城的超市,洛杉磯中央市場,還有密爾瓦基市中心,接連傳出大小槍擊事件,美國槍枝氾濫問題,越來越嚴重,當地民眾的人身安全,也越來越沒有保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