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堂槍擊1死5傷皆台裔 68歲亞裔嫌落網

美教堂槍擊1死5傷皆台裔 68歲亞裔嫌落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南加州「橘郡」發生血腥槍擊!一間位在「拉古納伍茲市」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周日下午正在為前任牧師舉行午宴時,一名亞洲裔男子突然闖入,接著把門鎖上,開槍射殺。一名男子英勇奪槍,其他人也合力制伏槍手,最終被警方逮捕。不幸的是,這起槍擊事件仍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我國外交部證實,死傷者都是台灣僑胞。駐美代表蕭美琴除了感到震驚、難過,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慰問。目前當地警方、聯邦調查局已展開調查,釐清犯案動機。

白髮蒼蒼的老婦人,坐在台階上,難過痛哭,傷心拭淚,因為誰也沒想到,和平的教會竟然發生喋血事件,而且死傷者都是台灣僑胞,美國加州橘郡居民說:「對於住家附近發生這樣的事感到震驚。」這起槍殺案,發生在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15日下午1點26分,正在為前任牧師舉行午宴時,一名68歲的亞洲裔男子突然闖入,接著把門鎖上,槍開射殺,一名男子英勇奪槍,其他人也合力制伏槍手,加州橘郡副警長霍爾洛克說:「我們相信一群信徒衝上去制伏他,然後用延長線將他的腿綁起來,並且沒收至少2把武器。」

警方沒有公布死者的身分,但表示傷患是4名男子和1名女性,年齡界於66歲到92歲之間,代理市長說:「信徒大多是年長的台灣人,作禮拜時喜歡用台語。」發生這起憾事,駐美代表蕭美琴感到震驚、難過,並在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和哀悼,駐洛杉磯辦事處也啟動緊急應變的計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已經立刻透過僑教中心,橙縣(橘郡)的華僑文教中心,僑務委員跟當地社團跟僑胞等管道,來持續瞭解相關的資訊。」根據了解,槍手應該不是當地人,究竟為何會跑來拉古納伍茲市行凶,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已著手調查,以釐清犯案動機,事實上2022年至今,美國已發生大約200起大規模槍擊,平均每周就有10件,儘管拜登政府已決定加強槍枝管制,但力道似乎有限,如何亡羊補牢,正考驗著美國政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