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堂槍擊案 中移民行凶動機"仇視台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南加州橘郡爾灣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血腥槍擊,造成1死5人受傷,死傷者都是台灣僑民,橘郡警方調查後,證實了兇嫌是名叫周文偉,是住在拉斯維加斯的68歲中國移民,行兇動機和他仇恨台灣移民有關。目前他已遭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

槍擊案發生第2天,教堂大門深鎖,調查人員也持續在現場搜索,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當地時間15日發生血腥槍擊案,導致死傷,死者都是台灣僑民,警方在調查後,公布了兇嫌身分,據當地多家媒體報導,住在拉斯維加斯的周文偉是中國移民,目前他已經被拘捕,並被控1項謀殺,和5項殺人未遂罪,保釋金為100萬美元。

橘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定於23日正式提起公訴,聯邦調查局表示,已針對這起帶有政治動機的案件,展開仇恨犯罪調查,另外警方在記者會上還提到,在槍擊案中不幸身亡的是住在拉古納尼古爾市的52歲醫生約翰鄭,身後留下妻子和2名孩子。

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說:「在這起事件中鄭醫師是英雄,根據目擊者說法並通過其他方法證實,鄭醫師衝向凶嫌試圖解除他的武裝,此舉讓其他教友有機會,制伏嫌犯將他繩之以法。」警方說如果不是教友們迅速行動回應,恐怕還會造成更多傷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