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灣教會遭槍擊 警定調"政治動機"犯案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橘郡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當地時間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當時在教會裡的台灣僑民1死5傷。凶嫌則是住在拉斯維加斯的68歲男子,名叫「周文偉」。我駐洛杉磯辦事處證實,周文偉是在台灣出生的移民。加州警方從周文偉留在現場的車上,發現用中文書寫、有仇恨內容的紙條,因此定調,這是一起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而且他還被起底,疑似和當地中國統派團體扯上關係,在美國的台灣人團體呼籲美方,把疑似周文偉所屬的團體列為恐怖分子。

美國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發生血腥槍擊,造成當時在教堂內的,台灣僑民死傷。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說:「就在午餐時間凶嫌闖入教堂,凶嫌從教堂裡用鐵鏈把門封住,又試圖用強力膠破壞教堂內門鎖。」就在午餐時間凶嫌闖入教堂,凶嫌從教堂裡用鐵鏈把門封住,又試圖用強力膠破壞教堂內門鎖,警方指出凶嫌不但封住大門,事後還起出其他武器。

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說:「我們在教堂裡找到幾個袋子,裡面裝有備用彈匣,還有4個像汽油彈的爆裂物,是他在教堂內到處擺放的。」凶嫌是住在拉斯維加斯的,68歲男子周文偉,駐洛杉磯代表處表示,他是在台灣出生的移民,加州警方說行凶動機和政治仇恨有關。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說:「這是一起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主要出於這名凶嫌對台灣社群的不滿,根據初步調查資訊,凶嫌對中國和台灣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

凶嫌對中國和台灣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加州警方也指出,周文偉對台灣的不滿,也疑似來自年輕時,住在台灣的不愉快經驗。另外加州警方還從,周文偉留在現場的車上,發現寫有仇恨內容的紙條。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說:「他(周嫌)在他的車上有留東西,不是宣言而是一些筆記,這證明我稍早前的說法,就是他對台灣人的真心痛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一個暴力行為。」

外交部除了表達譴責,也呼籲僑民注意安全,槍擊案衝擊當地亞裔社群,又因為針對台裔,也震驚美國台灣人社團,美國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暴力,哀悼死難者,同時又因為周文偉疑似,有當地中國統戰團體背景,呼籲美國政府把,周文偉所屬的團體,列名境內恐怖組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