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疫情爆發釀6死 傳3機飛中國載藥抗疫

北韓疫情爆發釀6死 傳3機飛中國載藥抗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傳出派出3架飛機,前往中國瀋陽的機場,載回藥品,顯示中國可能支援北韓防疫。

北韓今(17)日公布,前一天新增26.9萬例「發熱病例」,還有6人死亡。韓聯社報導,北韓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有3架飛機,在16日飛往中國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載運醫療物資。飛機上只有物資,沒有中方人員搭乘。韓聯社先前報導,北韓從4月底,就在中國瀋陽、大連等地,訂購藥品、醫療器材,推測北韓的疫情,在當時已經蔓延。對於中國是否已經支援北韓防疫,中國外交部今天只說,願意跟北韓,在防疫上,相互支持。北韓政府傳出派出3架飛機,前往中國瀋陽的機場,並載回藥品,顯示中國可能支援北韓防疫。

北韓17日通報前一天新增26.9萬例「發熱病例」,還有6人死亡。韓聯社報導,北韓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3架飛機,16日前往中國瀋陽的桃仙國際機場,裝載醫療物資;報導指出,飛機上只有物資,沒有中方人員搭乘。韓聯社先前報導,北韓從4月底就在中國瀋陽、大連等地,訂購藥品與醫療器材,推測北韓疫情當時早已蔓延。對於中國是否已經支援北韓防疫,中國外交部17日尚未證實,只說願意與北韓在防疫上相互支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