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變天! 莫里森認敗選 工黨隔9年重返執政

劉如穎 編譯  / 澳洲

21日的澳洲聯邦大選,雖然開票還沒完全結束,不過選舉結果幾乎已經篤定,由在野的工黨勝選,終結了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長達9年的執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也將成為第31任澳洲總理。

總理莫里森認敗選已致電恭賀對手艾班尼斯將出任總理表態出席四方對話,支持者歡聲雷動下,澳洲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上台與同黨議員開心擁抱,21日的大選,雖然開票尚未結束,但幾乎可以確定,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長達9年的執政,已經被工黨給終結,澳洲工黨黨魁艾班尼斯說:「我要向澳洲人民說,感謝你們賦予我這無比榮耀,今晚澳洲人民選擇了改變。」

根據澳洲3家主流電視台預測,保守派的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無法贏得國會多數席次,澳洲廣播公司ABC則推估,工黨已經取得國會72席,現任總理莫里森21日晚間,也已經承認敗選,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一直相信澳洲人民的判斷力,而且我隨時準備好接受大家的評斷,今晚澳洲人民做出了決定,我要恭喜工黨與艾班尼斯,也向他與新政府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除了莫里森之外,英國首相強森和印度總理莫迪,都已經向艾班尼斯發出祝賀,儘管艾班尼斯競選期間,多次抨擊莫里森外交政策,但針對中國在印太地區崛起,艾班尼斯曾表示,新政府與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他在勝選後也再次表態,將出席24日,在日本舉辦的四方對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