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突遇龍捲風襲擊 釀2死逾40傷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密西根州北部城鎮,當地時間20日下午,遭遇強烈龍捲風襲擊,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40多人受傷。密西根州平均一年發生大約15次龍捲風,在美國並不算是龍捲風最密集的地方,而且絕大多數都集中在南部,北部地區居民很習慣暴風雪,卻有不少人從來沒看過龍捲風,當地也沒有警報系統,因此這場突然其來的春季風暴,讓很多人措手不及,州長隨後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狂風呼嘯而過,車窗外一片塵土飛揚,美國密西根州,當地時間20日下午,突然遭遇龍捲風襲擊,當地建築房舍被破壞,還一度引發火災,不少民眾拍下災難來襲時的驚恐瞬間,這段影片是當地居民,聽說有龍捲風警報後踏出家門,就看到龍捲風朝自家襲來,這起龍捲風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225公里,破壞力相當驚人,在密西根州,龍捲風絕大多數發生在南部,至於在北部地區,春季風暴可說是極度罕見,部分居民從沒遇過龍捲風,當地也沒有設置警報系統,民眾說:「當時我正開車到加油站,一看到雲捲成漩渦狀,我馬上打電話回家,因為他和狗當時都在家裡,我叫他整理東西準備離開,一掛上電話龍捲風就來了,還來不及眨眼就橫掃一切。」

民眾表示他所居住的社區,近乎全毀,風災後空拍畫面捕捉到,一個露營車營地,幾十輛拖車被颳得東倒西歪,甚至連車身都被掀開,目前仍有數萬人無電可用,密西根州州長,在記者會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除了全力救災,也表示會盡一切努力協助居民重建家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