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狂襲加拿大東部 釀8死90萬戶停電

暴風雨狂襲加拿大東部 釀8死90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加拿大東部的安大略省還有魁北克省,上周末受到狂風暴雨侵襲,風速一度來到每小時130公里,樹木跟電線桿被連根拔起躺在路中央,當地交通大亂,還有將近90萬用戶無電可用。安大略省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有8人不幸死亡。

加拿大民眾說:「我的天啊。」狂風暴雨,還夾帶著閃電,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21日這個周末,被強烈風暴襲擊,大型彈跳床不敵狂風在路上彈跳著, 新聞主播說:「風速一度超過每小時130公里,房屋受損樹木電線桿被連根拔起,硬幣般大小的冰雹也落在整個地區。」

硬幣般大小的冰雹也落在整個地區,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21日透過手機電視,電台廣播發出警訊,要民眾就地尋找掩護,但還是有人來不及躲避,不幸在風雨中身亡, 居民說:「屋頂被吹走窗戶被吹走,實在是,我不知道這持續多久,但感覺很久。」停在公寓外的汽車卡車,全部倒栽蔥,還有大樹壓在汽車上,嚴重受損,居民說:「簡直跟戰場一樣我們可以看到,今天電力難以恢復兩三天內也很難。」

我們可以看到,今天電力難以恢復,2天內也很難,這場暴風雨,一度造成約90萬戶停電,警消人員電力公司,忙著在現場救援恢復電力,但要清理的地方太多,短時間內,還是有許多用戶無電可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