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兒童確診增 拚開放5歲以下打加強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日前才批准5到11歲,打過2劑疫苗至少5個月的兒童接種加強劑,然而新冠疫情也在兒童族群之間快速升溫,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統計,過去2周內兒童確診率就上升72%,還無法打疫苗的5歲以下幼童成為高危險群,而輝瑞和BNT也在昨(23)日發表聲明,強調根據他們的臨床試驗,顯示他們的特別配方,給5歲以下幼童打3劑是安全的,希望能盡快被批准使用。

一針打下去,勇敢的小朋友完全不喊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批准接種2劑疫苗,至少5個月的5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加強劑。接種加強劑兒童波伊德說:「打針是有點痛但不像骨折那麼痛,因為我之前骨折過。」

美國加快兒童打疫苗進度,病毒卻也加快腳步,美國兒科學會統計,兒童新增確診病例,比2週前多了72%。其中從5月12日到19日,就增加超過10萬例兒童確診。

疫情在低年齡層升溫,5歲以下幼童成為高危險群,卻還沒獲准施打疫苗,成為一大風險,輝瑞和BNT23日發表聲明,表示根據臨床試驗,讓6個月至5歲幼童,接種3劑輝瑞BNT疫苗特別配方,雖然劑量強度只有,成人劑量的10分之1,有效性卻達到80.3%,強調它非常安全,希望盡快提供幼童接種,輝瑞預計本週內,提交資料給美國監管單位。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顯然世界對於大流行病仍未準備好。」顯然世界對於大流行病仍未準備好,面對新冠疫情尚未結束,世衛祕書長譚德塞,23日也在正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強調,全球依然沒準備好,似乎意味著正邁向防疫鬆綁的各國,還有硬仗要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