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文件解密 上萬維族受虐資料曝光

新疆警文件解密 上萬維族受虐資料曝光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中國

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彭博社、德國明鏡周刊、日本每日新聞等媒體,公布一分駭客取得的機密檔案,叫做「新疆警察檔案」,數以萬計的文件及照片,顯示新疆當地警察涉及監禁虐待,甚至槍殺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人士。由於公布時間就在聯合國人權小組進入新疆訪問之際,中國殘暴的治疆政策又引起全球側目。

7、8名中國警察制住牢房中一個上腳鐐手銬的男人,外面還有戴鋼盔手持步槍的軍人做出射擊姿勢,一系列檔案照片拍攝地點似乎在新疆,有的被粗魯帶進牢房,有的在上銬情況下像是被打針或者抽血,一旁還有警察拿木棍監視,這些影像資料,據信全是中國內部機密文件。

澳洲ABC主播說:「這些新疆警察檔案,BBC在今年稍早收到,然後交給新疆專家鑑定數個月。」被拍下照片的女子,眼中淚水快奪眶而出,總共25萬個關押在拘留營的人,資料全被駭客取得,最小的只有15歲,最年長的73歲。各式各樣中國軍警施暴的照片,全是虐待維吾爾人的鐵證。

德國學者曾德恩說:「老虎椅是一種惡名昭彰的拘束裝置,蹲過苦牢的倖存者都知道,人被鎖在一個特定位置幾個小時,甚至幾天在那裡挨餓,沒有食物或水或者挨打被虐,不能夠動彈。」來自中國拘留營系統,大量犯罪細節曝光,更坐實中國有計畫迫害少數民族。

就在聯合國人權小組進入新疆訪問之際,各國媒體同時公布「新疆警察檔案」,投下震撼彈,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特克爾說:「我們看到相當數目的人被押,現今的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獄卒,除納粹大屠殺以外,全世界還沒看過這等規模慘事。」

更諷刺的是,中國外長王毅,向聯合國人權專員巴舍萊,送了一本「習近平人權語錄」。北京擺明就是要用這次機會,得到聯合國的人權背書。巴舍萊此行,預料只會看到中國希望給世界看到的漂亮官宣,不會看見遭囚禁維吾爾人的斑斑血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