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防疫引抗爭 大學生喊:打倒習近平

封閉式防疫引抗爭 大學生喊:打倒習近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方針對新冠疫情,採取強硬的防疫政策,只要哪邊出現疫情,就是封閉式管理。許多大學生困在校園內,受不了校方的做法,決定發動抗議,繼北京多所大學生,聚集抗議,要求放他們回家,天津大學的學生,也在26日跟進,他們甚至還喊出「打倒習近平」的口號。

當天晚上至少有數百名學生,在校內的北洋廣場聚集,他們抗議不合理的防疫措施,甚至有人帶頭高喊「打倒習近平,打倒官僚主義」等抗議口號。而他們在抗議後的隔天,天津校方也迅速回應學生訴求,開放學生返鄉。有媒體分析,校方動作這麼迅速,是因為北京當局,憂慮這些學生抗議,會與即將來臨的六四天安門周年,聯繫起來,因此指示校方回應學生的需求,盡快平息事端。

天津大學學生說:「打倒習近平,打倒官僚主義。」天津大學學生VS.老師說:「所以同學們的意思是,大家都要聚集在這邊,等校領導來和我們所有人,一起解決問題是嗎,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