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裁定第二宗戰爭罪 2俄炮兵判刑11年半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持續審理俄軍在戰區犯下的戰爭罪。日前,判處一個殺害平民的俄羅斯士兵「終身監禁」;31日進一步裁定2名俄羅斯兵轟炸學校和民宅,觸犯了戰爭罪,各判刑11年半。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第二起烏克蘭裁定的戰爭罪。此外,還首次以「戰爭性侵罪」起訴一名俄羅斯士兵。藉此警告俄軍:「不是在占領地就能為所欲為,他們仍受到國際『戰爭法』的拘束,必須為自己的犯行付出代價。」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的個人推特上、放了這個男人的照片。他看似一般人,已婚,還育有一個女兒,但是到了戰場上,他卻變成了惡魔,殺害一位基輔市民,夥同其他人性侵被害人的妻子,並要脅要殺掉女子4歲的兒子,逼她就範。烏克蘭檢方首次以「戰爭性侵罪」,起訴這名俄羅斯239軍團第90近衛坦克師的士兵羅曼諾夫。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說:「事實上戰爭罪的嫌犯超過600人,涵蓋俄國軍方高層政治人物和宣傳人員,提到在烏克蘭境內觸犯戰爭罪者,目前已掌握到將近80名嫌犯,烏國檢方已辨認出這些戰爭罪犯,並開始起訴他們。」事實上戰爭罪的嫌犯超過600人,涵蓋俄國軍方高層政治人物和宣傳人員,提到在烏克蘭境內觸犯戰爭罪者,目前已掌握到將近80名嫌犯,烏國檢方已辨認出這些戰爭罪犯,並開始起訴他們,羅曼諾夫所犯的罪行,不只戰爭時期,連承平時期都令人髮指。

2016年國際刑事法院已首次判定戰爭性侵罪的案例,如今烏克蘭檢方以這項罪名起訴俄軍,要他們付出代價。另外,31日烏克蘭中部的地方法院,還判處了2位俄羅斯砲兵波比金和伊瓦諾夫,各11年半的有期徒刑。2人被控轟炸哈爾科夫的學校與民宅,雖然並未造成人命損失。但2人被俘後,坦承奉上級命令犯下攻擊平民目標的罪行。俄軍展開特別軍事行動至今,官方始終否認俄軍鎖定平民攻擊或是觸犯戰爭罪。如今烏克蘭憑藉衛星照片、衛星電話、無人機等高科技追蹤佐證,讓這些戰爭犯無所遁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