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營運長拋震撼彈 秋天將離職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臉書母公司「Meta」營運長桑德柏格,是公司的第二把交椅,更是「臉書」獲利的關鍵人物,她卻在昨(1)日透過臉書發文,宣布即將在今年秋天離職的消息,震驚各界,就連臉書創辦人、Meta執行長祖克柏都說,這等於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桑德柏格2008年離開Google,加入當時還只是一間小公司的臉書,至今已有14年,她如何一步步將臉書推向高峰?帶您來看她的故事。

站在台上侃侃而談,這位科技界知名女性,就是臉書母公司,Meta營運長桑德柏格,不但是公司第二把交椅,更是臉書獲利的重要推手,她卻在1日透過臉書貼文宣布,將在今年秋天離開Meta,開啟人生的下一個篇章,震驚各界,桑德柏格加入團隊至今,已有14個年頭。

2008年他離開原本任職的Google,與當年只有23歲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攜手合作,將臉書一步步推上高峰,Meta營運長桑德柏格(2019年)說:「我們很興奮地討論臉書,我跟他說我很喜歡這產品,我當時就是使用者。」從使用者搖身一變成了營運長,她把在Google的線上銷售與操盤經驗,帶進臉書引進廣告賺進大把鈔票。

從2007年營收只有1.5億美元,到2011年臉書公開上市之前,營收衝上37億美元,現在Meta旗下不只有臉書,還有Instagram、WhatsApp 等社群軟體,去年整個公司營收超過千億美元,桑德柏格也見證,臉書改名Meta,朝向元宇宙發展。

Meta執行長祖克柏(2021年10月)說:「我很驕傲宣布,從今天開始,我們公司叫Meta。」沒想到Meta才剛起步,桑德柏格就決定離開,事業好夥伴祖克柏直言,這等於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事實上,臉書近年醜聞不斷,又難以和抖音等其他競爭者,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加上今年,Meta用戶和廣告營收成長減緩,有內部員工認為,這或許是桑德柏格離開的最好時機,而她也將在夏天再婚,並專注發展慈善事業,但仍會擔任Meta董事,而Meta營運長的位置,將由內部高層奧利文接掌,開啟新的一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