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串連26國環太軍演 日韓精銳艦艇亮眼

美串連26國環太軍演 日韓精銳艦艇亮眼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串連全球26國、2.5萬名官兵,美軍號召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即將在這個月29日登場。這回環太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派出「準航艦」等級的護衛艦「出雲號」,組成1潛、3艦、3機隊伍出席,南韓海軍則出動驅逐艦、兩棲攻擊艦與兩棲裝甲車,這也是南韓參與17屆環太軍演之中,最高規模,而台灣儘管沒有受邀,美國國防部長也在演習前夕透露,美國將擴大對台武器供應並協助軍事訓練。

從濟州海軍基地啟航,南韓海軍創下歷屆最高規模,從兩棲攻擊艦、驅逐艦、潛艇,到海上巡邏機、直升機、兩棲裝甲車統統出動。總計1000多名官兵前往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軍第三艦隊公布,第28屆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要從6月29日一路共同訓練到8月4日。總計38艘水面艦艇、170多架飛機,2萬5千多名官兵,齊聚一堂。

參與國家,似乎呼應美國總統拜登5月的亞洲行,26國裡頭,不只南韓精銳盡出,日本自衛隊也派出「準航艦」等級的護衛艦「出雲號」,去年底改裝甲板、可供美軍匿蹤戰機F-35起降的出雲號,是海上自衛隊的大型直升機航空母艦,除了出雲號,日本還要派出護衛艦、潛艦、海上反潛巡邏機、電子偵察機,總計1潛、3艦、3機出動。

然而,儘管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的2022國防授權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軍演,但26國參與名單並不包含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總統還強調我們根據台灣關係法,為台灣提供自衛手段的承諾。」

台灣雖然沒有受邀參與演習,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向日本經濟新聞透露,美國將擴大對台武器援助與軍事訓練,因應中國威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