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入行動區! 港警4日晚間驅離"維園"民眾

納入行動區! 港警4日晚間驅離"維園"民眾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當局,這個周末嚴防六四紀念活動,今年再度封閉,以往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還在周邊區域,部署大批警力,到了晚上,港警擴大封鎖範圍,將維園列入警察行動區,要求市民離開。有人坐在椅子上被趕,有人穿著黑衣,點起手機APP上的蠟燭也被趕。還有人車上的車牌,數字是8964,也被港警關切。

香港警察說:「你們現在的位置,已經被警方納入警察行動區域,請大家有秩序的離開。」4日晚間7點半,香港警察開始驅趕,維園內的民眾,光是坐在椅子上,就是麻煩人物,香港警察說:「你們現在是不是煽動非法集結?如果不是請你們立刻離開。」

空蕩蕩的維園,在六四這天,沒有燭光只有燈光,香港民眾說:「我覺得有些人連亮燈也很敏感,就太過分了,,我們現在是否沒有自由?是否有些地方在特定日子就不能進去?」

港警擴大封鎖周邊區域,這名穿著黑衣黑褲的男子,點起手機APP的蠟燭,站在街頭被警察趕走,公共電話亭,有人擺設電子蠟燭,也被警察拿走,就連這輛車的車牌,敏感數字8964,也被警察關切, 香港民眾趙先生說:「我來附近吃飯,兜圈看看什麼情況,看看有沒有人會記得這個日子?我自己就不會忘記。」前支聯會常委趙恩來,手拿著紅白玫瑰走在路上,也被港警懷疑,有可能煽動非法集結,要求他搭地鐵立刻離開,六四這天,香港民眾就連坐哪,身上衣服的顏色,手上拿的東西,都會被警察干涉,懷疑他們圖謀不軌,可能煽動非法集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