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傳槍擊濫射! 賓州.田納西2案至少6死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一天之內發生2起槍擊案,先是賓州費城,有人在熙來攘往的街上開槍殃及無辜,造成3死12傷的慘劇,想不到幾小時後,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不僅發生槍擊案,而且發生凶嫌企圖逃逸時,駕車衝撞路人的事件,造成3人喪生、14人受傷。一連串的槍擊案勢必再度掀起反槍聲浪。

美國賓州費城街口的監視器拍下槍擊案發生時群眾的反應,起初,大家好像沒事一般地閒聊著,突然大家同一時間把頭轉向同一個方向,觀察發生什麼事了,接著大家集體狂奔,瞬間整個街口變成空蕩蕩的,再從高角度來看,民眾狂奔時,一邊跑一邊尖叫,有人喊著發生槍擊案,接著警車和救護車陸續趕到,警方立即趕到封鎖現場,搶救傷患。

費城警官奧蘿說:「目前我們研判3名死者中,有1名男性涉及與另1男性鬥毆,這可能是槍擊案起因。」警方從現場子彈研判,扣除警用槍枝,槍擊案共涉及5把槍枝,警方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有民眾在警匪駁火時,遭流彈波及。

無獨有偶,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的酒吧燒烤店凌晨2點42分也傳出槍擊,兇手開槍後,企圖逃逸又撞上無辜路人。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警長墨菲說:「目前確認有14人遭槍擊,有3人遭企圖逃逸的汽車撞擊,目前確認有3名死者,其中2人死於槍傷另1人死於汽車撞擊,多名被害人傷勢相當嚴重。」

田納西警方確認開槍的絕不只一人,但確切有多少人仍待釐清追緝,兩起槍擊案都因細故而動槍,但卻波及不少無辜路人,因此反槍團體將再集結力量,向國會、向槍枝製造商施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