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70年 史上首次"白金禧"慶典

英女王登基70年 史上首次"白金禧"慶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迎來登基70周年,1952年,因為父親「喬治六世」的驟逝,讓年僅26歲的她,在迫不得已的狀況下,成為一國之君。70年過後,她成為英國史上,第一個得以慶祝「白金禧」的君主,未來恐怕很難再有人能打破這項紀錄。而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成就,英國自6月全國放假4天,白金漢宮也舉辦了連續4天的慶祝活動,包括盛大的閱兵典禮,全民街頭午餐會,還有巨星雲集的演唱會,讓過去2年遭受疫情重創的英國,這幾天完全沉浸在狂歡氣氛中。

行駛在泰晤士河上,船上是歡慶鑽禧年的英國女王,2012年倫敦舉辦夏季奧運,全國上下都沉浸在歡慶氣氛中,時光飛逝,10年後的2022年,高齡96歲的女王,正式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歡度70年白金禧的君王,慶祝活動規模更是前所未見,二戰經典戰機劃破天際,70架英國皇家空軍戰機,在白金漢宮上空進行分列式,更排出70這個數字。

同樣是史上首次的,白金禧演唱會,女王再度證明,她即使在位已經70年,還是能帶給全世界驚喜,女王和英國知名童書角色,柏靈頓熊共享下午茶,展現幽默童趣的一面,影片結尾,女王和熊熊還拿著茶匙,敲出皇后樂團最經典的節奏,讓現場氣氛瞬間沸騰,這場白金漢宮前的超大型派對,眾星雲集,包括英國老牌歌手洛史都華,義大利聲樂家波伽利,美國歌手艾莉西亞凱斯,還有已經15年沒在英國開唱的,黛安娜羅絲都專程為女王開金嗓。

歌曲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不怕山高,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奔向你,英國傳奇歌手艾爾頓強,也在白金漢宮前親自獻上祝福,歌曲Your Song,希望你別介意希望你別介意,我已經寫成歌詞,有了你的世界是多麼美好,白金禧的盛大慶典也少不了大遊行,存放在皇家馬廄裡,已經20年沒上路,擁有260年歷史的黃金馬車,更以投影方式重現,女王1953年加冕典禮當天的模樣。

鏡頭轉向白金漢宮,只見女王身穿綠色套裝,現身陽台向群眾致意,在歡聲雷動中,又一次帶給大家驚喜,歌曲God Save the Queen,孚民望心歡暢,治國家王運長,天佑女王,1952年正式成為英國女王後,伊莉莎白二世在2015年,正式超越自己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也是現今世界最高齡的君主。

她在位期間英國歷經14任首相,美國也換了14個總統,這次史上第一次的白金禧,不僅全英國放假4天慶祝,超過千萬人共襄盛舉,全球各地也舉辦了超過600場,白金禧街頭午餐宴,儘管當今社會並非人人尊崇王室,但女王為英國奉獻70年,幾乎無人能及的成就,也讓每個見證慶典的人,彷彿在見證歷史一刻,沉浸在狂歡氣氛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