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三大祭典 "睡魔祭"今年將復辦!

日本東北三大祭典 "睡魔祭"今年將復辦!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青森的睡魔祭,是日本東北三大祭典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加,不過自2020年起,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停辦,今年終於要復活,在8月祭典開始前,主辦單位先舉辦了青森睡魔小姐選拔大會,今年摘下后冠的,竟然是個台灣女孩,她靠著親切可愛的笑容和流利的中英日語,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也因此成為49年來第一個贏得比賽的台灣人。

色彩繽紛的巨型花燈,重現傳說故事中經典瞬間,加上現場音樂,和充滿活力的吆喝聲,日本青森睡魔祭,被稱為東北三大祭典,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參加,但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祭典自二戰以來首度停辦,不過今年終於走出疫情陰霾,主播說:「審查的結果,是來自台灣的國際交流員,吳詠心獲選為睡魔小姐冠軍。」

停辦了2年的,青森睡魔小姐也再度登場,而且今年獲得優勝的,是來自台灣的參賽者,25歲的吳詠心,她也是活動49屆以來,第一個贏得后冠的台灣人,青森睡魔小姐吳詠心說:「能得到這個機會真的非常感謝,今後我也會盡全力,推廣青森睡魔祭和青森觀光,我會加油。」

吳詠心自新北高工畢業後,就前往日本讀大學,2年前到青森旅遊時,迷上當地的人文景色,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國際交流員,這次又成為史上第一個外國籍睡魔小姐,她也希望能為台日民間交流,盡一份心力,而預計8月開始,就會跟著祭典的腳步,展開一連串宣傳活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