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首座跨國公路橋梁 黑龍江大橋通車

中俄首座跨國公路橋梁 黑龍江大橋通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連接俄羅斯遠東地區阿穆爾州首府海蘭泡,跟中國北部黑龍江省黑河市的「黑龍江大橋」,10日舉行了通車典禮。全長19.9公里的「黑龍江大橋」,其實早在2019年就已經完工。後來因為爆發新冠疫情,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舉行通車大典。另外速食龍頭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市場後,資產已經由當地企業家接手,並推出了「一個漢堡跟兩根薯條」的新標誌。

在一片掌聲中,卡車緩緩開上大橋,這時橋兩旁升起五彩焰火,夾雜著鞭炮聲相當熱鬧,連接俄羅斯遠東地區,阿穆爾州首府海蘭泡,和中國北部黑龍江省黑河市的,「黑龍江大橋」10日正式通車,這是俄羅斯跟中國間,第一座跨邊境公路橋樑,而2016年開始動工的,「黑龍江大橋」,其實早在2019年就完工,並在第2年通過驗收,但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一直沒有通車,俄羅斯2月底侵略烏克蘭後,遭到西方國家全面制裁,中俄則宣布達成「沒有限制」的夥伴關係,因此俄羅斯有意藉大橋通車,加強與中國的貿易交流,由於中國是俄羅斯自然資源與農產品的主要買家,如今啓用,對俄羅斯來說別具意義,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說:「在今天分裂的世界中,俄羅斯跟中國間的黑龍江大橋,具有特別的象徵意義。」

除了跟中國關係更加緊密,在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全面退出俄國市場後,買下麥當勞所有權的新品牌,也將重新開業,並在日前推出了象徵,「一個漢堡跟兩根薯條」的新標誌,芬蘭瓦薩大學國際行銷教授加布里爾森說:「這個(新標誌)顯然,這是相當獨特的,不接近麥當勞的品牌,仍保有漢堡的形狀,所以我認為他們選擇了一個,更有特色的標誌。」

新品牌經營者還發下豪語,要把新品牌擴展到全俄國,1000個地點,似乎也意味著儘管受到西方國家制裁,但俄羅斯的經濟仍十分具有韌性,而俄國在經濟層面尋求突破的同時,也沒有放棄對烏克蘭的野心,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已經開始在其占領的,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地區,分發俄羅斯護照給居民,似乎想透過這個手段,合理化自己侵略烏克蘭的行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