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旱災原料缺 "是拉差辣椒醬"暫停產

墨西哥旱災原料缺 "是拉差辣椒醬"暫停產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墨西哥

近年的極端天氣持續在各個層面造成影響,大家的餐桌也逃不過,美國知名的「是拉差辣椒醬」製造商日前宣布,因為墨西哥遭遇嚴重乾旱,導致當地辣椒嚴重短缺,讓他們必須暫時停止生產辣椒醬,廠商估計可能要到今年秋天才有望恢復生產。

一鍋加了洋蔥、馬鈴薯和紅椒的雞肉大餐,最後淋上紅色辣椒醬,看上去更刺激食慾,這罐外頭印有公雞圖案的「是拉差」辣椒醬,廣受美國老饕喜愛,年銷量達到2000萬瓶,但這一陣子大家恐怕得忍一忍,因為生產這款醬料的,美國匯豐食品表示,辣椒產地墨西哥因為乾旱,辣椒嚴重短缺,導致他們得暫時停產。

在4月一封給顧客的信中,匯豐食品公司為辣椒荒道歉,但強調情況已超出他們控制,匯豐食品已經停止,接受9月前的新訂單,有老饕立刻買了三罐,只怕暫時吃不到,雖然是拉差辣椒醬,還沒出現現貨短缺,但超市業者也感受到,停產消息開始發酵。

洛杉磯超市經理苗先生說:「很多人向我詢問是拉差辣椒醬,我有一個客人是開壽司店的,他就很擔心(缺貨)。」在洛杉磯開壽司店的陳先生,手邊也還有醬可用,不過他也做好缺貨的心理準備,洛杉磯壽司店業者陳先生說:「我們是還不擔心啦,因為我們每日用量不到影響生意的程度,但如果它(是拉差)長期缺貨,我想我們就得找別的牌子。」

擔心缺貨造成老顧客流失,匯豐食品也強調,辣椒荒只是暫時,估計今年秋季可望恢復,極端天氣讓是拉差,今年夏天暫時從大家的餐桌缺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