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夫婦周末約會 上影院支持國片

南韓總統夫婦周末約會 上影院支持國片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南韓

剛上任不久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不但首開先例搬遷總統府,堅持通勤上下班,他最近幾個周末的行程,更是展現親民一面,和太太金建希一同上電影院支持國片,而擁有南韓最美第一夫人之稱的金建希,最近也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因為家中有7隻毛小孩,超愛貓狗的她,在專訪中為動物發聲,呼籲應該廢除南韓吃狗肉的文化。

和夫人討論爆米花口味,2人一走進影廳內,就迫不及待摘下口罩,一口接一口地吃起來,5月份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周末和太太一起支持國片嬰兒轉運站,展現親民一面。同一天尹錫悅更邀請,包括影帝宋康昊和鄭雨盛在內的南韓知名電影人,到龍山的新總統府餐敘,而每次出席公開場合,外型亮眼的金建希,總是成功吸引眾人目光,在丈夫上任後這位第一夫人,也首次接受媒體專訪。

新聞轉述金建希專訪,具有經濟規模的國家當中,只剩下中國和南韓還在吃狗肉,停止吃狗肉代表了人類對最親近朋友的尊重,因為家有4隻狗、3隻貓,熱愛毛小孩的金建希,首次專訪就為動物權發聲,除了預防虐待動物和流浪動物等問題,她也特別提到,南韓應該廢除吃狗肉的文化,而政府則要協助相關業者轉型。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丈夫若選上總統,我會一心一意做好妻子的職責,雖然競選期間,金建希曾被爆出學經歷造假,還為此公開道歉變得相當低調,但隨著尹錫悅上任後,她開始走入人群,和尹錫悅共同出席公開活動,顯然已經擺脫參選時的醜聞陰霾,雖然目前尚未透露,但6月底即將登場的北約峰會,金建希是否將再度亮相?南韓媒體也持續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